星期二, 一月 23, 2007

121 大道/盗旁的暴力星期天

  2007年1月21日下午4时,“反对大道收费起价联盟”在蕉赖加影大道两地展开第三次反路费猛涨的示威抗议。和平集会方才开始,警方便展开粗暴的逮捕行动,扣留21位反对党领袖、党员及示威群众。本短片纪录了当时在蕉赖加影大道11英里收费站的情况。

  当主流媒体在“捍卫”读者对张世明“知的权利”,给予神童和自己(的委屈)大幅报导和谴责时,关乎大众民生和贪污滥权的大道课题却没有如此的荣幸。反大道猛涨示威的新闻只能够有小小的版面,或者只能出现在地方版。面对个人暴力,我们新闻从业员会敢于大声反对暴力,呼吁大家尊重新闻工作者的尊严和专业;可是,在新闻工作前线上,面对国家暴力时,我们自己又能否真得扛起所谓的新闻工作者的尊严和专业呢?对这样更符合“公共”定义的公共议题,我们真有/敢/能“捍卫”读者 “知的权利”吗?

上篇


下篇

标签: , ,

1 条评论:

时间 10:05 上午 , Blogger Joshua's Blog 说...

Thank you for producing the video clip, it shown us how the police abuse of power on the anti-toll hike protest in Cheras.Keep the good work.

 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<< 主页